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0月17日
沉著應戰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啟三 21)

非利士人中出了個偉人名叫歌利亞,有9尺6寸高,盔甲就重約57.5公斤。以色列全軍見到他都驚慌逃跑。難怪他大言不慚,聲言要將以色列人的肉給飛禽走獸吃。

大衛當時只是個還未到服役年齡的牧童,手無寸鐵,只有一根牧羊杖;更沒有武器,只有五塊石子和甩石的機弦,穿的也不過是普通衣服而非盔甲。但大衛有堅定的信心和屬靈的眼光,雖面對高大魁偉又善戰的歌利亞,也認定:「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撒上十七46至47)

如果我們今天身處逆境,遭受患難和痛苦,被人追逼和攻擊,難處好似歌利亞一樣高大;求主幫助我們,從大衛戰勝歌利亞的事中,再次堅定信心。深信各樣的環境和遭遇,都是神用來訓練祂子民的機會──苦難是神為我們預備得勝的機會。願我們像大衛一樣沉著應戰,且靠主得勝。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0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