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1月22日
得势的时候

大卫问耶和华说:“我上犹大的一个城去可以吗?”耶和华说:“可以。”大卫说:“我上哪一个城去呢?”耶和华说:“上希伯仑去。”……有人告诉大卫说:“葬埋扫罗的是基列•雅比人。”大卫就差人去……对他们说……你们既行了这事,愿耶和华以慈爱诚实待你们,我也要为此厚待你们。(撒下2:1, 4-6)

大卫经多年逃亡,追杀他的扫罗死了,从此大可自由自在,自己作主。加上流亡多年,累积了不少人生经历,大概不必和从前一样事事求问神吧?但是他仍紧紧倚靠神,就连简单的去留,也虚心地求问神的旨意。他做对了。

当他得知基列․雅比人埋葬扫罗,他对他们说慈爱的话,应许厚待他们,鼓励他们努力服事,效忠他们的主。他也做对了。做领袖就须有这样宽广的胸襟。

亲爱的读者,你得势的时候,有没有像大卫一样,仍然谦卑凡事求问神,并且宅心仁厚,宽待那些忠于前朝君主的人?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