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1月6日
叫人惋惜

参孙求告耶和华说:“主耶和华啊,求祢眷念我。神啊,求祢赐我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报那剜我双眼的仇。”(士16:28)

参孙这个祷告,说不上体会神的心意。他求神让他杀死非利士人,不是为神的荣耀,也不是因为非利士人是神百姓的仇敌,而是为了报仇。参孙到死仍充满血气,仍不认识自己失败的真正原因。虽然如此,神仍然听他的祷告。神不因为参孙软弱而不作工,祂使用参孙这个充满血气的人荣耀自己,显出祂的权能。

神的作为何等奇妙,可惜参孙却逃不过与非利士人同归于尽的悲惨下场。瞎眼的参孙是属肉体信徒的写照,一个人失去灵里面的光,不管神如何眷念他,听他祷告,甚至曾大大使用他,他仍不能享受工作的成果。他只是一个神与人都惋惜的失败者。我们求告神之前,岂不更当先求神鉴察洁净我们吗?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