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2月3日
神不忘记

我可以作你们的领袖吗……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领袖、作元帅。耶弗他在米斯巴将自己的一切话陈明在耶和华面前。(士11:9-11)

耶弗他的意思是“被释放”,他出身寒微,没有地位。父亲基列为人不好,已有妻室还去拈花惹草,和妓女生下他,使他从小就被人轻视,心灵受尽煎熬。

及长,不为家庭所容,被赶出家门。从此落草为寇,与匪徒为伍,更为人所不齿。这样出身的人还有前途吗?神还可以用吗?只要他不自暴自弃,还是可以被神使用的!

在危急的日子,基列的长老邀请耶弗他出来领导他们反抗入侵的亚扪人。他被人赏识,临危受命,是因为他心中有神,又是大能勇士,堪作元帅。因此即或他曾暂时失意,住于山野间,却没有被遗忘。

耶弗他深知个人的勇武算不得什么,因此他被立作领袖后,便在神面前坦诚表白,让神保守他领导以色列人作战,可见他所恃的不是匹夫之勇。信靠神又有才能的人,即或出身低微,不被看重,神也不会忘记。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1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