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月26日
作婚姻的好榜样

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5:33)

中国不少大城市的某些公园里,只要留心就能发现一群作父母的,正在为自己的儿女物色婚恋对象。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父母教养儿女的期盼之一,可是孩子们或是因为工作太忙无暇恋爱,或是因为机缘不够而成大龄青年,更有甚者,是因父母之间多年争吵甚至离异而惧怕、厌弃婚恋。

我曾在美国结识一位非常友好的美国教授,据说夫妻争吵多年,以至分居,直到他妻子病逝。他的两个女儿上完医学院,后来都成了同性恋者。

很多中国父母,为儿女不惜牺牲一切,包括牺牲与配偶的关系。常常认为孩子将来有出息就是大事,甚至很多争吵也是在教养儿女方面意见不一造成的。虽然后来儿女上了名校,有了好差事,却在婚姻上产生了很多心理畏惧。

每个作父母的当认真想想,我们按神的话彼此相爱敬重了吗?如果让孩子从小就对婚姻有负面的认识,又如何期盼他们的婚姻能幸福呢?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