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月11日
在受屈无告时

我要照着耶和华的公义称谢祂,歌颂耶和华至高者的名。(诗7:17)

诗篇第七篇有一个小标题“流离歌”,道出了大卫王写这诗时的心境。在这篇祷告诗里,大卫向神陈述被人诽谤冤屈,诬告他想杀扫罗王以夺取王位(参撒上24:9-11)。于是大卫被扫罗王追杀,四处奔逃,流离失所十余年,以后又被扫罗家族的示每当众羞辱,被儿子押沙龙追赶,连夜逃命,可谓饱受了流离困顿之苦。

基督徒的人际关系也难免被人不谅解,甚至被流言所伤。无论在职场或在教会生活里,这类使人内心不快的事往往不能避免,这时候要学习大卫王来到神前祷告,倾诉心中的冤屈。

在诗篇第七篇里,大卫五次向耶和华神呼求(参诗7:1, 3, 6, 8),祈求耶和华神救他脱离困苦流离之境。大卫王并不完全,他曾因犯罪被神责罚,但是他诚挚悔罪蒙神宽恕,他仍是一位伟大的圣徒。

基督徒可以学习大卫王,将一切苦情向神倾诉,他的神就是我们的神,最后必定能像第17节所说的“歌颂耶和华至高者的名”。

~吴世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