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6月22日
与人同在的神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创39:2)

本章多次提到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参2,21,23节)。有神同在是福气,但如果我们了解约瑟当时的处境,就更觉得非比寻常。

首先,约瑟被哥哥们出卖,到埃及做奴隶。不但孤苦伶仃,更亲尝到骨肉的冷酷无情。若是我们,心里的愤怒与无奈必相互纠缠,挥之不去。然后他被主母诬陷,百口莫辩,含冤下狱。内心的悲情愤恨可以想见。神就在他走到人生的谷底时,不断显明他的同在,伴他走过黑暗崎岖痛苦的路程。

每个人的遭遇不同,但总有幽暗月缺时。那时,我们心里充满愤恨不平,自怜自怨。我们会气馁,自暴自弃,怀疑神,想放弃信仰,甚至想一死了之。其实神仍然在,他看见你,他在你身旁与你共度漫漫的无眠夜。他会在适当时间带你出幽暗,像带领约瑟一样。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6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