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6月6日
神恩典的缰绳神

在梦中对他说:“我知道你做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拦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着她。”(创20:6)

这世界上的人一旦做了好事,就会沾沾自喜。若不是神的圣灵光照他,他绝对想不到,他之所以能行善,是因为神以奥秘恩典的缰绳勒住了他作恶的心,引导他,并给他能力。

当亚比米勒王以自己良心没有亏欠,向神争辩的时候。神首先告诉他,神知道他没有做出恶事。但神也告诉亚比米勒一个他没有想到的事实,那就是:神亲自拦阻了亚比米勒,使他没有犯下大罪,以至于得罪神。神提醒亚比米勒,神不仅不欠他甚么,他反而欠了应当给神的感恩。因为神用恩典约束了他,使他不至于因作恶而灭亡。

今天的基督徒,要清楚认识和正确看待自己信主之前所做的好事,再也不要以为自己原来就是很好的人。要知道我们信主之前,所以能够行善事,不是出于我们败坏的自己,乃是出于神恩典的缰绳,使得没有一个人可以靠着自己的行为自夸。

~瓦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