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2月24日
领袖的典范

以色列人按着境界分完了地业,就在他们中间将地给嫩的儿子约书亚为业,是照耶和华的吩咐,将约书亚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莲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给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书19:49-50)

约书亚照耶和华的吩咐,把地分给以色列各支派。最后才轮到自己得地(参18:10-19,49)。若换作我们,可能不管其他人,自己先拿了再说。但是约书亚不是这样。他等到每一支派都获得分地以后,才安顿自己和家人。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是一个老人啊!应该获得优先分配。但是他不这样做,他把百姓的事摆在个人利益的前头。这种忘我的作风令人心生敬佩。

这是做领袖的好榜样:要全心全意完成神的使命,把我们的焦点,以至个人权利和安舒的生活,都搁置在一旁,直到完成神的使命。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2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