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12月11日
敌挡福音的力量

那时,因为这道起的扰乱不小。有一个银匠,名叫底米丢,是制造亚底米神银龛的,……他聚集他们和同行的工人,说:“……这保罗不但在以弗所,也几乎在亚细亚全地,引诱迷惑许多人,说:‘人手所做的,不是神。’……。”(徒19:23-26)

当福音在一个地方被广泛传开时,除了灵界的争战,也惹起世俗社群的对抗。以弗所城中从事和迷信活动相关的行业者众多,当许多人弃假归真时,那些制造偶像的从业者首当其冲,感到受威胁。于是他们连结同盟,借势激起人们的反对情绪,群众也盲目跟从,一场来势汹汹的暴乱一触即发(参28-29节)!

是的,今日福音在世界不同角落,也会因为带来社会的转化、更新,又或因神的子民持守着圣经的真理和价值观,惹来对立、抗拒。就如近年在古巴、孟加拉等,教会有长足发展,但信徒却面对激烈的逼迫和患难。

即或在欧美等有信仰自由的地区,教会也一再面对许多道德议题的挑战。不认同世俗的价值标准,便动辄被冠以歧视之名。然而,我们必定要忠于主道,不违天示。

~徐道励(作者是传道人、灵修版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12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