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12月4日
传承信仰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申6:6-7)

这句话告诉我们作基督徒父母的,在传承信仰上至少要做三件事:

1.要为孩子做属灵的榜样,凡事先检讨自己,再对照孩子,要多读多思多记神的话,把神的话常藏在心里,免得做神不喜悦的事(参诗119:11)。如是,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体会到父母对神有真正的委身和坚持。

2.把神的话教导给孩子。父母可以给孩子很多选择的自由,但在信仰上必须为他们作最好的选择。因为这是关乎永生与永死、真神与假神的问题。神将孩子作为产业交托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把他们带到神面前。不能因为宠爱孩子,任凭他们随意做远离神的事。

3.要用神的话殷勤教训孩子。要坚持每天给孩子喂养神的话,如同提供肉身食物,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一次我们全家去外地,得到主内的家庭接待。那晚从教会聚会后回去,吃完夜宵聊聊天已11点了。但见那位做母亲的,还是坚持与三个上小学和初中的儿女一起读经祷告才上床。

~罗妮丽(作者是师母、大学教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12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