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3月27日
信“这道”的人

我正按着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徒24:14)

初期信耶稣的人不但被称为“基督徒”,他们的信仰亦被称为“这道(the Way)”。著名解经家巴雷特(C. K. Barrett)说:“这称呼不单指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指那些活出这种生活方式的人。”换句话说,基督徒不但因所信的道,更因活出这道而被分别出来。

我们从一位官员(Pontius, 主后61-115)写给该撒的信,可以略为知道当时信徒如何活出这道。这官员曾处决了一些不肯向该撒的像跪拜的基督徒,后来他再调查究竟这群是怎么样的人,之后他写信给该撒:“他们在所定的一天,天尚未亮的时候走在一起轮流向基督唱诗,如向神一样;然后各人立誓不作任何邪恶的事:不偷盗、不强抢、不犯奸淫、永不食言,也一定把物归还原主。之后,他们习惯地离开,但却再聚在一处吃饱,是规规矩矩的共膳。”这些形容虽然看似表面,却显示基督徒是守法的……纵然他们不肯向该撒的像跪拜。

在今日的世代,社会上的张力和冲突日益严峻,基督徒能向世人展现出不一样的生命吗?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3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