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1月31日
再有诗意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结37:14)

有人问我创作的诗意从哪儿来的?我想到自己其实经历过诗意的兴起、失落和回归。童年在大山里度过,与自然为伴,山风雾霭、野花野草带来莫名的喜悦与感动,渐渐汇成需要表达的生命涌动,那就是诗意。是神用创造,润物无声地从我心中唤出。但成年后,诗意失落了。因为伟大的文学都是深刻地反映现实生活,我认为人生与社会本来已很不堪,何苦再用文字来重现?就搁下了笔杆!

认识耶稣基督之后,失落的诗意不知怎么重新流淌回来,连同儿时对生命的惊奇和喜悦,仿佛封闭的囚牢开了门窗,有对流的清新空气迤逦而来,源源不绝,即或在艰难的日子里,只要能注目耶稣,就有宁静而祥和的诗句涌出;不注目耶稣,日子就很不好过。

原来神救赎我,赐我新生命,我那像枯死了的诗意也会复活过来。这让我明白,诗意虽然短暂,但若有了永恒的根源,它就能够回归,且可持续。

有了基督的新生命,神把气息吹在我身上,我的诗意就复活了。赞美主!

~李文屏(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1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