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9月17日
求问神的功课

大卫问耶和华说:“我上犹大的一个城去可以吗?”耶和华说:“可以。”大卫说:“我上哪一个城去呢?”耶和华说:“上希伯仑去。”(撒下2:1)

扫罗王死后,大卫不敢擅自登上王位,却小心翼翼求问神。神不是已膏他作王吗?扫罗死后,非利士人仍然来侵略,难道不该即时登基,统领全族收复河山吗?原来,大卫在失败中学到,要凡事求问​​神。

年轻时大卫迎战巨人歌利亚,向周边的人打听军​​情。扫罗王想加害时,他去询问约拿单。逃亡时去见挪伯祭司亚希米勒,连累85位祭司和城中老少被扫罗王杀灭。逃到非利士境内迦特,要装疯保住性命。

大卫多次遇上失败挫折,逐渐学会求问神。结果在希伯仑作王七年半后,得以作全以色列的王。每当他求问神就得胜,忘记求问就会遇上困难。

这给我们何等借鉴。下次当你要作出重大决定时,何不先停下来,谦卑自己,求神引领呢?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9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