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9月12日
不义的领袖

祸哉!那些设立不义之律例的和记录奸诈之判语的……到降罚的日子,有灾祸从远方临到,那时,你们怎样行呢?(赛10:1-3)

今日许多社会的领袖打着“顺应民意”的旗号,在许多基本的伦理或道德原则上妥协,令社会越来越腐化、失衡。神的百姓在这样的境况中,也不免会受到影响、苦害。

以赛亚先知向以色列发出审判的警告时,指出他们领袖的罪(参赛9:13-21,10:1-4)。解经家奥斯华德(Oswalt)回应这段经文,说:“以人为本的骄傲和傲慢,是社会崇拜‘伟人’的根源。这种崇拜却会使带领者慢慢失去领导的能力。因为正直的领导能力,单单属那些认识自己的软弱和败坏的人。这样的人认识到自己至终要向神负责,就会存战兢、忠诚的心来承担责任。但人若认定或潜意识里相信‘人’才是最终的权威,便会很容易接受人的抬举,尽一切所能争取人的赞许……。”

然而,这样的领袖有一天要为他们所行的承受苦果。真正敬畏神、信靠主的人若作领袖,要常常以先知的话为鉴!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9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