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7月27日
不折不扣

扫罗对撒母耳说:“我实在听从了耶和华的命令,行了耶和华所差遣我行的路,擒了亚玛力王亚甲来,灭尽了亚玛力人。百姓却在所当灭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吉甲献与耶和华—你的神。”(撒上15:20-21)

在中国买东西少不了讨价还价;在美国人们也喜欢剪优惠券和看削价广告。因切身利益,人有打折扣的心理无可厚非。可是,我们对神的旨意和要求,能不能也打个折扣呢?

神要求扫罗王灭尽亚玛力人和牲畜,可他得神帮助杀尽亚玛力人和瘦弱的牛羊后,却不听命,私下怜惜亚玛力王亚甲和肥壮的牛羊。当先知撒母耳听到牛羊的叫声,揭开扫罗的谎言后,他还辩解推诿说是百姓的意思,为了把最好的牛羊留给神。

人所以为合情合理的事,未必就合神的心意。因家里有事不能来教会,因为腼腆而怕传福音,因为钱没赚够不能及时回应神的呼召……,都常是我们与神讨价还价的借口,这样与扫罗王又有何区别呢?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奥秘天地间》等书,请浏览www.zhiqunqian.com)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7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