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7月2日
终身学习

领了祂的教,学了祂的真理。(弗4:21)

圣经中提及属主的人有四个名称:信徒、圣徒、基督徒、门徒,各有其重点。“信徒”注重对主耶稣的信心;“圣徒”注重成为圣洁的地位与实际;“基督徒”注重与基督的密切关系;“门徒”注重跟从主、效法主和见证主。

每一个属主的人都要作祂的学生,教会的意义之一就是“基督的学校”。在这间学校里,每位学生都是终身的。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而基督对我们的呼召,正是“你们要学我的样式”。

基督的教学法是“身教”—以身作则;基督徒的学习法则是身体力行—照着主所做的去行(参约13:15),这样的学生才是主的门徒。一般学生是学课本的知识,门徒却是效法耶稣,追求生命成长,更像耶稣基督。

谦卑是学习的基本条件。希伯来文里面,“学”字的加强式就​​是“教”字。英文的“学者”与“学生”是同一个字(Scholar)。中文的“学问”二字是“学”与“问”合成的。但愿我们这群属神的儿女们,都能不断地谦卑学习。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7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