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4月29日
世俗主导的价值观

老先知就把神人的尸身驮在驴上,带回自己的城里,要哀哭他……就把他的尸身葬在自己的坟墓里……说:“哀哉!我兄啊。”安葬之后,老先知对他儿子们说:“我死了,你们要葬我在神人的坟墓里,使我的尸骨靠近他的尸骨。”(王上13:29-31)

老先知先前欺哄神人,假传神的话叫他在自己家中吃喝,害他送命。后听闻神人被狮子咬死,老先知就去把他的尸体运回家,安葬在自己的坟墓里,还吩咐儿子们日后要把自己与他同葬。到底用意何在?

老先知的心态其实非常复杂。他既相信神的话必定应验,但也舍不得留在北国的好处。有解经者分析,这位老先知至少有两头驴子,有预备好的坟墓,在当时算是相当富有。他吩咐儿子们日后要把自己的尸身与神人同葬,是因为深知神的话将来必定应验。他希望借助神人的骸骨,让自己的骸骨也得以保存。换句话说,他的核心价值仍然十分世俗和现实,他似洞悉属灵的事,但心底所关注的仍是物质。这也是我们的问题吗?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