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4月24日
年老而不自高

你知道什么是我们不知道的呢?……我们这里有白发的和年纪老迈的,比你父亲还老。(伯15:9-10)

以利法以为年纪老的就有智慧,寿高的必有知识。但按圣经记载:童子撒母耳,比年老的以利更得蒙神的启示。他被神兴起,代替以利的工作,因为后者任由自己的儿子在祭司的职位上滥权,尊重自己的儿子过于尊重神。少年的大卫,比年长的扫罗有智慧,因他敢于为主的名与巨人作战,而且懂得等候神的时间及作为,不妄自夺取王位。而孩童耶稣的聪明,也使年老的律法教师们希奇。可见人得智慧和知识,不在乎年纪的老少,乃在乎神的恩赐。“全能者的气使人有聪明。”(伯32:8)

“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祂口而出,祂给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箴2:6-7)但愿我们年老的人不至自高,自以为有智慧,而总要敬畏神,存谦卑的心,遵守祂的命令,成为后辈的好榜样,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聪明人。”(诗111:10)

~周慈美(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