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2月13日
主的慈悲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一20至21)

1980年间我在菲律宾牧会,有一天听闻美国一架DC10客机在芝加哥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乘客无一生还。后来得悉其中一位罹难者是会友的儿子,我们夫妇随即前往慰问。死者的母亲告诉我们这儿子十分聪明、孝顺与勤奋,她不知道为什么主要将他接去。当时我们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只有与哀哭的人同哭。在离开之前,选读了约伯记的头两章,特別强调约伯在绝境中对神的信靠。

雅各记述约伯的事迹,没有多谈约伯受苦的过程,只用“忍耐”两个字归纳;但却特別注重约伯如何从神领受美好的结局。而那遭遇空难的家庭,离世弟兄的太太在逆境中一直持守对主坚定不移的信心。后来她从美国回到菲律宾,在教会中热心事主,并担任女执事。他们唯一的儿子后来读哈佛大学医学院,并立下心志到宣教工场事奉。从他们的结局,我们也可以看见神是大有慈悲的主。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