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0月30日
美丽的家谱

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子孙,耶稣基督的家谱。(太一1)

有一次,听到一个美国牧师讲述他自己家谱的故事,很感动我。牧师出生于基督教家庭,从小由母亲带领去教会参加主日学和祷告会。可是到青少年时期,和许多孩子一样,他开始悖逆,母亲再三劝勉也不见效。

有次,牧师的祖母来他家,和他分享家谱。他从祖母所记录的家谱中看到,原来自己祖父的祖父、祖父、家中的祖先都是敬畏神的牧师,这让他既惊讶又惭愧,同时又为自己是义人的后代而自豪。从那一天开始,他就立志要服事神。如今,不仅他自己是牧师,他的妻子、儿子们都在教会积极服事,整个家族都蒙神保守祝福。

家谱文化在中国大陆因为文革破四旧,被全然破坏了,许多人对家谱几乎没有概念。你无法选择出生在怎样的家庭,可是你自己将要给你的后代怎样一个家庭是你可以选择的。今天你的生活将给你的家族带来怎样的记录?明天你的后代提到他的祖先时是羞愧还是自豪呢?但愿年轻人在成家之前,都能好好思考这个永久的问题。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