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7月10日
智慧的路

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守义人的路。(箴二20)

当我们领受了从上头来的智慧,不等于可以对一切事物都了如指掌;但它能为我们提供应变的能力。

神学家巴刻(J. I. Packer)对智慧有精辟的比方:试想像当你走进纽约市地铁站的主控室,在那里每列车都以一盏小灯代表,整个纽约市的地铁系统就展示在你眼前。你知道一列车为什么会获准前进,而另一列则被命令停下来;又为什么某一列车必须转换方向,而另一列则须停在一旁不动。

许多人认为神所赐的智慧也是这样,当人亲近神的时候,他就可以进入神的主控室,对世事一目了然,了解祂做出某种决定的原因,并且明白祂下一步要做什么等等。然而神赐人的智慧并不是这样,它倒与开车十分相似。司机必须经常对突发情况采取合宜的回应,他要知道车的速度,与其他车子当保持多远的距离,以及什么时候须减速或煞车等。

神所赐的智慧是道德与生活方面的智慧,不是头脑上的智慧。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7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