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24日
吃亏的哲学

为什么不情愿受欺呢?为什么不情愿吃亏呢?(林前六7)

今日的世代,是“Me Generation”(自我主义)的时代,人人强调的是自我的满足,专注于自己的需要、欲望和成就,就如:自我实现、自我利益、自我欣赏、自我高举、自我称义,甚至自我拯救。这些想法主导了大众的思维,导致许多关系瓦解。它们不单代表潮流的趋向,更明显地与我们的信仰背道而驰。

我们怎样胜过种种举目皆见的“自我”考验呢?昔日,保罗因上演在哥林多教会的悲剧─自我主义的抬头,就曾发出沉痛的呼唤,他劝喻信徒:切不可为了自我的得失,轻看基督为我们所付上的重价,而与主内的弟兄对簿公堂。

保罗提出对付自我主义最好的方法是:放弃自我,甚至放弃自己应得的─情愿受欺、情愿吃亏。这样,基督的爱与真理在信主的人中间才得以彰显。而主是信实、公义的,祂曾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罗十二19)。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