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22日
颂赞与咒诅

我们用舌头颂赞那为主、为父的,又用舌头咒诅那照着神形像被造的人。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雅三9至10)

雅各发现有两种话经常出自信徒口中:一种是赞美神的话,另​​一种是咒诅弟兄的话。第一种话称神为主、为父;但第二种则敌视那些“照着神形像被造的人”(参创一27)。两者互相矛盾,非常不协调。

雅各继而提问:从同一张口中,怎能发出两样完全不同性质的东西呢?这是不应当发生的事。属神的人,他的言行理当与他内在的生命一致。这再次回到雅各在本书论述的主题:真信仰必定与行为配合,是内外一致的。若是二者之间不协调,必定是内在生命出了问题。

有一个小女孩跑到父亲那里,紧抱着父亲的脖子,然后回头伸出她的舌头,向弟弟扮鬼脸。她母亲看见了,对她说:“妹妹,你如果不收回你的舌头,就得放开你抱着爸爸的手。你不能只爱爸爸,却恨他的儿子!”这句话是很好的提醒,我们不能一方面爱父神,同时又恨那些按照祂形像被造的人。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摘自他所著的《永活的信仰》,蒙允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