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1月24日
得智慧与敬畏神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一7)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九10)

箴言是神教导人如何处世行事的一卷书,充满做人的智慧,从以上两节经文可见,知识与智慧都必须以敬畏神为基础。

这里的知识特指对事情对错的认识,让我们不犯道德上的错误。人生有些事做错了可以补救,但也有一些会叫我们痛苦一辈子,神的话能帮助我们避开那些不必要的痛苦。智慧指对事情的洞察力,能帮助我们做对的事和正确的决定。

人生不只有学业、事业、婚姻等选择,更有人生取向的选择。错误的选择会影响我们的一生,故需要极大的智慧去处理。而且光知道对错并不够,还要选择得对,处理得当。

道德知识有时候可以从书本中,或是从神的话语中获得;但知识不能代替行动,我们必须有敬畏神的心,才能影响我们的行动。而且有知识的人不一定有智慧,智慧是真正属神的人生命的一种特质,唯有通过寻求神,认识神,敬畏神才能得到。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1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