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1月12日
化悲为喜

……妇人对以利亚说:“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华借你口所说的话是真的。”(王上十七17至24)

蒙神眷顾的人也会遇上苦难,苦难有时就埋伏在我们的日子中,只是我们尚未发觉。对妇人而言,儿子是她生命的全部,是一切寄望的所在;儿子死了,唯一的希望也幻灭了。这打击使她痛不欲生,也带来自我省察:如果儿子的死,是因神追究过犯,那她宁愿神人从没出现过在她生命中,因为神人的圣洁生命,可能越发显出她的过犯……。

她只聚焦在失去与痛苦上,全然忘了:若不是神人出现,在干旱的荒年,母子俩早已亡命,更何况儿子的病可能早已潜伏在体内,死只是迟早的事,与神人出现与否无关。从整个事件的结局来看,神人的出现不是带来审判乃是祝福,是神的用心与预备──要挽救即将发生的悲剧,并为要造就她的生命(参24节)。

我们的生命中偶尔也会走进一些人看来的绝路,这些遭遇甚至会叫我们怀疑身边的人对我们的善意,或怀疑神先前的作为;然而,若我们持续信靠神,祂可以给我们来个大翻转,而以喜剧收场。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1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