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0月28日
罪的苦果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加六7)

人的可怜和失败往往不是无知,乃是自“以为”是、自“以为”聪明;结果反成为愚拙。

王上十六章23至33节记载以色列王暗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以虚无的神惹耶和华神的怒气。在弥迦书六章16节,先知弥迦责备以色列人犯罪时,也借此提到暗利的恶行。

谁知亚哈作王时却不以父亲暗利所犯的罪为禁戒,反比父亲更甚,然而他还“以为”轻。最坏的是娶了恶妇耶洗别为妻,不但随她事奉敬拜巴力,还杀害不少神的先知。

他的所行惹神怒气当然比他父亲更甚了。神借先知以利亚宣告他的结局和罪状时说,凡属亚哈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 (因他自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受了王后耶洗别的耸动……行了最可憎恶的事,信从偶像。)最后若不是他还能向神“自卑”,死时恐怕和耶洗别一样悲惨(参王上廿一24至29,王下九30至35)。

神的爱虽然无限无量,但祂不以有罪的为无罪;犯罪的必吃罪的苦果。

~雨云(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