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0月7日
圣洁生活的追求

好使你们当我们主耶稣同祂众圣徒来的时候,在我们父神面前,心里坚固,成为圣洁,无可责备。(帖前三13)

我们常误解圣洁就是完美主义,其实追求圣洁的人也会犯罪出错,因圣洁不外是借着不断操练来成长的成圣过程;是努力进窄门的结果,与功德无关,因圣洁来自圣洁的泉源,是出自恩典。圣洁是在神的爱中潜移默化,越来越像神的美德;却不是自鸣清高,因圣洁见于日常生活中,不与现实脱节。《属灵传统礼赞》一书对圣洁的定义就是:按所应做的而行。

神学家潘霍华在法国沦陷时,向着正在狂欢庆祝胜利的德国上、下发出呼吁:为教会目击暴力肆虐、杀害无辜,而不伸张正义,要做出群体的“认罪宣告”。

圣洁的追求不在乎自己的得失,是做应该做的事。照顾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关怀心灵负伤者、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甚至自我行为上的约束(清除论断人、抱怨、苦毒、过多的消费恶习等),也都可以是我们所应做的事。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