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3月28日
转化的力量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

教会若只追求量的增长,增长后却对世界毫无影响,便十分可悲,失落了她存在的意义。回顾过去两千年神所建立的教会,虽然有很多软弱亏欠,但仍能不断造福世人,就像树的枝子让飞鸟栖息一样。历世历代的教会因为耶稣基督的信仰,常常对世界发挥转化的力量。

耶稣身处的时代,罗马帝国中有很多事物与圣经的教导相违。例如当时的人很喜欢看竞技场上斗士互相打斗,或斗兽场上人与狮子搏斗,是基督的爱改变了他们。因有一位传教士不忍看到这种残酷的打斗延续,在一次打斗时走到两个斗士之间,被他们杀死,全场观众顿时沉默无声,从此罗马人便停止了这种残酷的活动。

耶稣时代很多家庭也鲜有真正的爱,很多男性是非常“大男人主义”的,把妻妾视作财物,在家庭里毫无地位。很多家庭的婴孩出世,若得不到父亲喜欢,也会被丢到沟渠里。但基督的爱和保罗所宣讲有关家庭的伦理,扭转了当时恶劣的文化和家庭制度。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一书,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