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3月14日
由卑微开始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十七20)

“芥菜种是百种里最小的”是当时的俚语,很卑微之意。福音的影响力正是以最卑微的方式开始—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降生在马槽,成长在被人鄙视的小城镇拿撒勒。祂当日只训练了11个很普通的二、三十岁出头的渔夫或税吏,而祂复活升天时,只留下一小撮势孤力弱的门徒和跟随祂的妇女。就像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才慢慢结出许多子粒来。圣灵降临后,教会如主耶稣所预言的,将福音传遍世界。

当芥菜种慢慢长大,甚至成为一棵树时,意味着神的国度、神的教会怎样增长,成为世人的祝福。教会成为万人的祝福才是她在质和量方面增长的目的。

使徒保罗在帖撒罗尼迦时,曾有反对福音的人捉拿了接待保罗的耶孙,并称保罗为“搅乱天之下”的人。保罗所建立的教会是一个能“翻转世界”的教会;这教会的震撼力、影响力,甚至能将末后这黑暗的世代扭转过来。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一书,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