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2月23日
活得更宽广

大卫和跟随他的人正藏在洞里的深处。跟随的人对大卫说:“耶和华曾应许你说:‘我要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时候到了!”大卫就起来,悄悄地割下扫罗外袍的衣襟。 (撒上廿四4至6)

扫罗寻索大卫是因他心底知道,大卫是将接续他坐上王位的人,若不将他除去,自己的国位便会不保,儿孙也可能被灭;然而,大卫却因敬畏神,认定扫罗是耶和华的受膏者,两次有机会下手,都没杀他。

当大卫第一次放过扫罗,并向他表白自己对他忠心耿耿,绝非他的威胁后,扫罗虽有了悔意,甚至因为知道神定意将王位给予大卫,便请求大卫日后要善待他的后人;然而,扫罗悔改没多久,当有人告诉他大卫的所在,“扫罗就起身,带领以色列人中挑选的三千精兵……要……寻索大卫”(撒下廿六2)。这时,大卫又再拦阻亚比筛杀害扫罗。

在职场中,在生活里,我们常会遇到一些意见相左,不大友善,甚或常怀敌意的人。圣经一直形容,神没有把大卫交在扫罗手里,故此扫罗的恶谋总没法得逞。我们也要信赖神,不要“追击扫罗”,倒要学像大卫,这样我们必会活得更宽广!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2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