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6月5日
不以己为念的牧人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无牧人就成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寻找我的羊;这些牧人只知牧养自己,并不牧养我的羊……我必与牧人为敌,必向他们的手追讨我的羊,使他们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养自己。”(结卅四8至10)

神对牧人的责备,针对他们“只知牧养自己”,没有牧养羊群。作为牧人,实在很容易陷入这种情况而不自觉。因为一些派定的工作已很多了,完成各项工作,达到不同的指标,不就可以了吗?也有一些牧人,抱着打工的心态,下了班便关上手提电话或传呼机。“牧者也有家庭生活啊”,似乎成为最充分的理由。

在我属灵成长历程中,遇过很多好牧者,他们心中常以羊群为念,工夫也绝不仅是做在人面前。他们关心的不是自己的职位或头衔,或得到多少人的认可;而是羊群的属灵生命成长是否健康?是否行在真理之中?

事实上,那些不以“自己为念”的仆人,最终神会顾念他们,为他们预备最好的。他们也真正得到羊群的爱戴,虽然不是常常顺利亨通,但能无愧于主前,有一日,主必称赞他们的良善和忠心!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