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6月4日
流失的群羊

因无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我的羊在诸山间丶在各高冈上流离,在全地上分散,无人去寻,无人去找。(结卅四5至6)

近年不少海内外的华人教会十分重视增长和发展,即或在中国大陆,也有不少偌大的礼拜堂复堂,重建,可容纳一丶两千人。但礼拜堂建好了,是否这教会便得到神的建立呢?恐怕不一定!

在新约圣经中,使徒保罗屡次用基督的身体来比喻教会,也就是说,教会是一个有机体丶生命体,而不是一个组织丶社团。教会真正的生命力,在于一群领受了救恩,带着圣灵的能力,在世上为祂作见证的人。他们靠着基督,愿意过谦卑丶舍己丶服事他人的生活,因而把一种无法抗拒的影响力,带到其他人群中,甚至遍及整个社会。就如在中世纪,欧洲黑死病横行之际,基督徒不怕受到感染,照顾许多垂死的病人,便照亮了当时的黑暗,让教会得着许多灵魂失丧的人。

今日教会领袖若过分集中于组织架构丶权力建制,而忽略建立信徒的生命,切实作主门徒丶跟随基督,群羊便会流失,也会失去基督徒生命的动力和对世界的影响力。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