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2月5日
灵窍不开

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祂,谁要卖祂。(约六64)

耶稣从起初就知道犹大是个叛徒,却仍然有耐心和爱心在三年多时间里与他在一起。要是我们在工作中知道某人将要出卖我们,不说是让你死或者坐牢,就是影响你升迁,你都会恨他,甚至一天都不想看到他。但主竟给了犹大三年的悔改机会,与祂同出同入(参约六64至71),同吃喝。

那三年多时间,主到处讲道,教人悔改,这些信息犹大应该能倒背如流;主到处医病赶鬼,这些神迹应该让犹大更相信和热爱主。犹大负责管理钱财,他看到主在分五饼二鱼等事上,不仅有能力,而且那麽慷慨,偷钱的行为和贪钱的欲望应该学会改正;但他仍是油蒙了心,听是听见却不明白,灵窍不开。

既不学好,主就开导他:十二个门徒中有一个已是被魔鬼收买了,他后来要出卖主(参约六70至71)。这样的点明,他还不自省,反而与祭司们约好在主常去默想和祈祷的地方捉拿祂……。

弟兄姊妹,在末后的世代,我们见到一些人卖主卖友,不要以为稀奇,而主让他们存在,是显明神的怜悯;若他们仍不悔改,至终会懊悔莫及。我们也当时常藉犹大来反照自己:神究竟给了我们多长时间丶多少机会来悔改纠错?我们能真的有感动,也有行动吗?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