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2月5日
靈竅不開

耶穌從起頭就知道誰不信祂,誰要賣祂。(約六64)

耶穌從起初就知道猶大是個叛徒,卻仍然有耐心和愛心在三年多時間裡與他在一起。要是我們在工作中知道某人將要出賣我們,不說是讓你死或者坐牢,就是影響你升遷,你都會恨他,甚至一天都不想看到他。但主竟給了猶大三年的悔改機會,與祂同出同入(參約六64至71),同吃喝。

那三年多時間,主到處講道,教人悔改,這些信息猶大應該能倒背如流;主到處醫病趕鬼,這些神蹟應該讓猶大更相信和熱愛主。猶大負責管理錢財,他看到主在分五餅二魚等事上,不僅有能力,而且那麼慷慨,偷錢的行為和貪錢的慾望應該學會改正;但他仍是油蒙了心,聽是聽見卻不明白,靈竅不開。

既不學好,主就開導他:十二個門徒中有一個已是被魔鬼收買了,他後來要出賣主(參約六70至71)。這樣的點明,他還不自省,反而與祭司們約好在主常去默想和祈禱的地方捉拿祂……。

弟兄姊妹,在末後的世代,我們見到一些人賣主賣友,不要以為稀奇,而主讓他們存在,是顯明神的憐憫;若他們仍不悔改,至終會懊悔莫及。我們也當時常藉猶大來反照自己:神究竟給了我們多長時間、多少機會來悔改糾錯?我們能真的有感動,也有行動嗎?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