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2月13日
更大的自由

弟兄们,我对你们说:时候减少了。从此以后,那有妻子的,要像没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乐的,要像不快乐;置买的,要像无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为这世界的样子将要过去了。(林前七29至31)

妇人和处女也有分别,没有出嫁的,是为主的事挂虑,要身体丶灵魂都圣洁。(林前七34)

我们在教会中,该比任何其他群体更积极地看单身的生活。婚姻固然是神所设立的,让人在其中得到帮助丶安慰。但没有结婚的人,心境可以更自由丶专注。

单身的人只要不是因此而感到身心有所不安,单身事实上有它的好处。认识一些弟兄姊妹,他们因为单身,可以全然投入教会的事奉,日子过得非常自由丶喜乐,一点也不孤单。

一些从事婚姻辅导的人士,也有是单身的,并不因此缺少对婚姻的认识而不能承担某些辅导丶牧养的工作。从事宣教工作,单身也较自由轻省,较方便作事奉地点上的转移。

教会正是一个最好的群体,让单身和已婚的人能走在一起,有一个更大的家庭。你若没有伴侣,可更多思想主耶稣是你终生的友伴,让圣灵同在丶同行,把主的爱浇灌在你的心中,除去内心一切的孤单感。

~光中(作者是加拿大的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