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8月7日
工作非咒诅

耶和华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箴三19)

经济不景,很多人失业,生活顿陷困境。但圣经告诉我们:工作不是单为着糊口。箴言中有一些关乎工作的教导,工作是指「为了获得物质而付出劳力”,包括衣丶食丶住丶行等,是专指那些可获得回报的工作。圣经中谈及工作的字眼包括劳动丶苦干丶勤勉丶职责丶工业丶聚敛丶闲懒人等。箴言三章19至20节指出,神是不断工作的。第19节提到神在过去的创造: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第20节描述神不仅在过去工作,现在也使天空滴下甘露,继续掌管一切,作祂的工;甚至将来,神也为我们预备了新天新地,一切都更新了(参启廿一1至5)!神的创造让我们明白甚麽是理想的工作。

不要以为昔日始祖犯罪,工作便成为咒诅,圣经说受咒诅的是田地,它会长满荆棘和蒺藜,叫人难以耕种。「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

(创三17至19)但工作本身却不是咒诅,而是神在创造中给人的任命。

~华尔基(作者Dr. Bruce K. Waltke是着名的旧约学者。取材自华博士讲座录音,蒙允使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