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7月21日
属天逻辑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古人在这信上得了美好的证据。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诸世界是藉着神话造成的;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来十一1至3)

这段话纯粹是从属天的逻辑说的。按常人的逻辑思考,应该是知以至於信靠,见以至於信靠,有证据以至於信靠;信靠应该是所望之事的结果,是所见之事的确据。人的逻辑考虑世上的事会顺理成章;但是用它来理解天上的事,就会永远想不通。信主前,人的逻辑常常阻挡我们认识祂;信主后,很多以前不明白的圣经上得救的道理会豁然开朗。但是,在得胜的问题上,仍然受人的逻辑阻拦。比如说,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等等。从人的角度想,这是傻人傻事。人很难将自己的独生子送到苦难之地,为别人代过受死。正因如此,神让我们舍己背十字架,这个舍己,就是在神的旨意与我们属世习惯发生矛盾时,舍去自己的逻辑和道理,设身处地从主的属天逻辑来领会祂的旨意,并以此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和言行举止。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