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4月30日
不打内战

於是以色列的长老都来到希伯仑见大卫王,大卫在希伯仑耶和华面前与他们立约,他们就膏大卫作以色列的王。大卫登基的时候年三十岁,在位四十年。(撒下五3至4)

大卫有个长处,他不打自己的同胞,不为定江山而打内战。我们若不觉得这美德多麽难能可贵,不妨翻阅古今中外历史,看有多少个开国或改朝换代的国君不打内战。少得可怜!即使世人所景仰的华盛顿和林肯总统,也是以内战定江山。结果造成万千同胞生灵涂炭。

大卫少年受膏做王,37岁统一全国。这20多年里,他有很多机会丶很多藉口起兵,吊民伐罪。扫罗的疯癫昏庸丶押尼珥权臣慑主丶伊斯波设懦弱无能;何况他自己是神所膏立的王,出师有名。但是他一直按兵不动。虽然他接受押尼珥和平统一的计划,虽然押尼珥死,伊施波设被杀,他仍不出兵,一直等到神感动以色列的长老前来邀他作王。他这种忍耐,对神的信心,真是翻遍古今中外历史,都难找到。不说别的,单说今天的教会,就内战频繁,很多人忍耐不住,要推翻掌权者,结果绊倒多人,也算是另类的哀鸿遍野。大卫对神的信心和忍耐真是我们所望尘莫及。求主怜悯我们!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