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2月25日
悲剧反思

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争战……杀了扫罗的儿子约拿单丶亚比拿达丶麦基舒亚……扫罗被弓箭手追上,射伤甚重……就自己伏在刀上死了。拿兵器的人见扫罗已死,也伏在刀上死了。这样,扫罗和他三个儿子,与拿他兵器的人,以及跟随他的人,都一同死亡。(撒上卅一1至6)

面对灾病死亡,我们深感悲痛无奈,不期然会想起天命丶天意。正如楚项羽所说:“天亡我也!”我们怨天尤人,因为不习惯反省自责。究竟扫罗家的悲剧是否纯粹因为神废扫罗立大卫的时辰来到?究竟扫罗有没有做过甚麽事导致今日的光景?答案是肯定的。扫罗晚年疯疯癫癫的,不用心治国,只搞内斗。他多次亲自领兵到全国各地追杀自己手下的名将大卫,让非利士人有机会养精蓄锐,富国强兵。他不顺服神,又不接纳儿子的规劝。神放弃他,他不悔改,反找交鬼妇人……种种荒唐行径,一错再错,才落到今日的光景。难怪有人说,遇难时,我们要反省,要学功课。是的,否则真会像楚项羽那样,死得不明不白。不过,更聪明的方法是,及早防范未然,不要等到遇难时才反省,要天天求主光照,天天在主的光中反省。如果走错,要立时转回,不要再错下去。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