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2月7日
并非巧合

那一天,百姓中被杀的约有三千。(出卅二28)

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徒二41)

当摩西经过四十昼夜在山上领受神的十诫,拿着两块法板下山时,发现百姓正在拜偶像而勃然大怒,命令站在耶和华一边的利未支派,一天杀死约三千背弃神的人。主耶稣死而复活后,赐下圣灵的那一天,三千人得救。在神赐下律法与赐下圣灵时,这两个三千人的死与生正是旧约与新约的不同之处。旧约的律法是为了定罪;新约的福音是为了赦罪。旧约的诫命是叫人知道自己罪该万死;新约的恩典是叫人知道死罪可赦。

旧约中那三千人的死,与我们这些活在新约下,已靠恩典得救的人仍有关系,它提醒我们律法仍然是我们灵性的一面镜子,不能被物欲丶情欲等所诱惑,而在真道上迷失。神说过:“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启三5)所以,得救不是万事大吉。三千人的活又告诉我们甚麽?我们在得胜的路上难免有软弱和过犯,但要勇於检视自己,敢於向神认错,真心向神忏悔,就会得到神的赦免和引导。三千人的死与生,正是神公义和慈爱带来的两种结局,正反教训。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