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2月18日
留下困局

那时你要谨慎,免得你忘记将你从埃及地丶为奴之家领出来的耶和华。(申六12)

当以色列人要进迦南地之前,神提醒他们要进去得神应许他们列祖的地。那城是又大又美,因为城中有许多设备,都是前人留下来的,包括房屋丶水井丶葡萄园丶橄榄园等(参六11)。这些不是他们自己劳动建设而成的东西,为他们带来了许多财富丶方便。

今日我们的国家,也有许多积累的财富丶根基,并非我们这一代人自己建立的。但倘若我们不懂得珍惜或者滥用,这一切很容易便毁於一旦。08年的金融海啸提醒我们,银行丶信贷等需要很多时日才建立的体系,若被人类无尽的贪婪物欲所利用,也可以顷刻之间崩溃。美国立国後,能在短短两百年间突飞猛进,成为世界强国,或多或少跟以往从清教徒传承下来的政治丶社会及道德精神有关。但过去30年,美国人在法律丶社会丶教育等各个层面,却离开神的心意及神所订下的法则越来越远。我们实在要留心,当社会越来越远离神,许多繁荣丶稳定的基础也会随之拆毁,我们留给下一代的便会是一个越来越艰难丶充满困局的世界!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