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24日
人生路的选择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一16)

不同的路引领人到不同的地方,属灵的道路更关系到永远的得失祸福。圣经从起初就很注意这个问题,例如亚伯和该隐;亚伯拉罕与罗得;以至以扫与雅各。以扫只顾眼前肉体舒适,对长子的名份丶神的应许和祝福满不在乎。雅各却渴慕神的祝福和恩典,他在临终时仍“扶着杖头敬拜神”。以致雅各成为以色列十二支派的祖先,神被称为亚伯拉罕丶以撒丶雅各的神。这些人的遭遇却是我们的鉴戒。

讲到外邦摩押女子路得,丈夫死后,决心跟随婆婆拿俄米回以色列地去。拿俄米自知年纪老迈,苦劝媳妇不要跟着她受苦,牺牲了宝贵的青春。然而路得决心已定,甘愿离开本族本地,和父家亲友,坚心投靠在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因为她深信拿俄米的神是真神,拿俄米的国是属神的国。路得因信所选的道路,不但使她大大蒙福,还成为大卫王的曾祖母,在耶稣基督的家谱上有份。

主啊,求袮使我行在袮的路上,使我的脚因踏定了袮的路径,就不致滑跌。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