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23日
可以说谎吗?

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所憎恶;行事诚实的,为祂所喜悦。(箴十二22)

上帝称撒但为说谎之人的父(参约八44)。如果我们说谎,也就等於承认撒但是我们的父了,与神儿女的身分全不相配。人在小事上习惯说谎,在大事上也会生出许多诡诈丶贪腐的意念和行径。社会中种种贪污腐败的现象,其实也是从说谎开始。说谎不论出於自私丶贪婪或恐惧心理,都是上帝所不喜悦的,因为祂从不说谎。因此祂憎恨说谎者,并誓言要灭绝说谎者(参诗五6)。

我们每人自幼年起,不知说了多少谎话,已有了说谎的习惯;但靠着神,让我们有能力克服这坏习惯。最近有一次,我忘了付一张账单,需要罚款。我坚持说真话,说我是忘了付了,向该公司致歉,结果却免除了罚款。不说谎使我由衷的快乐,也更有信心每事说真话,唯愿天父天天守护带领我。

~周慈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