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6月22日
收集鹅毛

舌头在百体 也是最小的,却能说大话。(雅三5)

话说英国有个妇人,因良心不安来到她牧师那里。牧师知道她是好说闲话的人,村 所有的人几乎都被她批评过。她恳求说:“我能怎样补救呢?”牧师说:“你若想使你的良心平安,就拿一袋鹅毛,在你批评过的每一个人的门口放一根。”她这样做了之後,回到牧师那里,说:“就是这样吗?”聪明的老牧师说:“不,你必须去把每一根鹅毛收集起来,拿回来给我。”过了很久,妇人回来,没有带回一根鹅毛。她说:“风把鹅毛都吹走了。”牧师说:“亲爱的姊妹,闲言也是这样。蜚短流长也是如此,随口说易,要收回来就难了。”

今天早上,我们“夏优谷园公寓”一楼的长廊上,突然出现平常甚为要好的邻居,互相怒目相骂,令人惊讶不解,事後始知甲方是民主党乙方是共和党,因各持己见,互不相让。事後甲方对我说:“……其实是乙方请我吃晚餐的,只因话题不对,又各持己见……。”最後由92岁的Anna当和事老,才把事情摆平。“惟有知识的嘴,乃为贵重的珍宝”(箴二十15),智慧人的舌,散发知识,智慧人的口,说出恩言。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