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月22日
柔和的舌头

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箴廿五11)
恒常忍耐可以劝动君王;柔和的舌头能折断骨头。(箴廿五15)

言语有厉害的影响力。除了词锋,讲者所用的语气,以及表达的时间与场合,也是很关键的。也有些话暂时忍耐不 说,比说出来的效果更好。箴言又提醒我们,不应急於劝告别人;不要自以为直斥其非必然是智慧之选,好像自己的判断和意见已经完美无瑕,个人的做法和眼光必 然比对方优胜。要多花点时间了解问题,深入查明实况,或退下来重新评估,然後才给别人作出建议或判断,会有较佳效果,也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误解。

倘若面对一些本性刚硬的人,或违返真理的处境,必须作出建议和劝戒,便要尽可能保持柔和。圣经所说的柔和,不 单指声音语调,更是一种内心的态度;让人感受到平静丶宽广,不怀暗藏的敌意或偏执。看似柔和的应对,倘若本於真理,能使强硬的人也软化下来,发 挥意想不到的影响力。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