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月16日
自说自话

扫罗……心里说:「恐怕我没有祷告耶和华。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击我,我就勉强献上燔祭。」撒母耳对扫罗说:「你做了糊涂事了……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撒上十三11至14)
大卫心里说: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撒上廿七1至2)

多少成功或失败的主意,好与坏的念头,都从心而发,从口而出;因此,我们要谨慎保守己心,胜过保守一切。扫罗未经祷告,自出主意,私自献祭,作了糊涂事,还怪责他人。扫罗王就因「我心里说」而引来连串後果,心中无神,目中无人而丢失王位。

大卫面对逆境,亦自说自话,结果选择投奔敌人,带领六百人到非利士境内近年半之久;虽免被扫罗追赶,但却几乎被敌人利用向同胞倒戈,又差不多被手下的人背叛。若不是神保守他,大卫可能从此安居在非利士境内,糊涂过一生(参撒上廿七丶三十)。今天,你对自己说甚麽话呢?诗人说:「我的心哪!你要仍归安乐,因为耶和华用厚恩待你。」(诗一一六7)。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