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月21日
怨恨缠心

非斯都到了任,过了三天,就从凯撒利亚上耶路撒冷去。祭司长和犹太人的首领向他 控告保罗,又央告他,求他的情,将保罗提到耶路撒冷来,他们要在路上埋伏杀害他。非斯都却回答说:「保罗押在凯撒利亚……你们中间有权势的人与我一同下去,那人若有甚麽不是,就可以告他。」(徒廿五1 至5)

保罗已经被关押了两年。负责的官员也更换了,腓力斯退任,非斯都接上。但事隔两年,在耶路撒冷的祭司长和犹太 人领袖对保罗仍恨意不改,必须置他於死地。其实保罗已经 不在耶路撒冷,根本没与这些犹太人接触,更不可能与他们有任何冲突;但他们却仍把无谓的毒恨积存心里。人心实在可怕,怨恨竟可积压这样长久,甚至侵蚀人 心,叫人失去理智丶丧掉良心!

但更可怕的,是这些犹太人本熟知摩西律法,当中有祭司长和首领,他们被视为律法的教师,却没有按神的心意来行 事为人!保罗之所以跟他们产生冲突,只因他揭穿了他们的伪善本质,威胁了他们被人尊崇的地位。他们心里就忿忿不平,希望铲除异己来挽回面子。抚心自问,我 们在信仰上是否是个真诚的人?抑或讲一套做一套?像这些犹太人,虽然熟 悉真理,但内心却充满对人的咒骂与愤恨。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