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1月27日
心态决定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从前有位智者,每日都跟孙女闲坐在加油站外向旅人打招呼。一天,有个身材很高的游客经过,似乎在打量这小镇是 不是安居之所,他问智者:「这是一个怎样的城镇?」智者回答他:「那麽,你来自何方?那又是个怎样的城镇?」游客答道:「我老家那边,人与人之间常常互相 批评,嘴里不饶人,真是个住不得人的鬼地方。」智者回答他:「噢,这 儿跟你的老家一样!」不久另一个家庭也停下来加油,做父亲的来问智者:「这小镇是个怎样的地方?好住吗?」智者笑问:「你来自何方?那儿好住吗?」这位父 亲回答:「那是个挺亲切友善的地方,人与人之间常常互爱互助,我实在舍不得离开!」智者笑答:「这儿也一样啊!」

他们走後,孙女大惑不解,抬头问:「爷爷,为甚麽第一个人来,你告诉他这儿不是一个好住的地方;但第二个家庭 来,你却告诉他们这儿的人跟他老家的一样可爱?」爷爷回 答:「人不免会带着自己的心态,进到不同的环境;你的心态如何,就是使一个地方可爱或可恨的关键!」当我们有凡事谢恩的心,就不会感到生活那麽苦涩,身边 的人也从我们身上感染到一份喜乐。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