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1月7日
不应贪财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 刺透了。(提前六10)

柏拉图认为,钱财是邪恶丶该受咒诅的。而圣法兰西斯也曾说:「我们要躲避钱财,好像躲避魔鬼一样。」其实两者 都不完全符合圣经的看法。圣经说,信徒面对财富,真正的问题在於「贪婪」。今日社会,投机丶炒卖的风气盛行,有很多赚钱的门径虽然合法,却得 留心是否真正稳妥,或是否合乎基督徒的价值观。否则一些以小搏大丶风险极高的投机活动,不单达不到发财之梦,反而会引致累累负债,或日後长期受缚,失去财 务上的自由!

另一方面,神也赐给不少基督徒有赚钱的恩赐。他们以正确的态度和方法得着金钱丶管理金钱,这是神所喜悦的。今 日许多有赚钱恩赐的基督徒,对推展神国事工大有帮助。

~徐道励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